庆祝无意义

再见,亲爱的 1

        黑暗的狭小房间,如此拥挤,又如此空荡,每一次呼吸都带着潮湿的腐朽的气息。我躺在床上,想要睁开眼睛,但却觉得眼皮有千万斤重。我试图弹动一下我的手指,但我的身体已经僵硬。
        我放弃了无谓的努力,安静地躺着。时间似乎过了很久,又似乎只是一刹那,我听见了飞蛾扇动翅膀划过空气"哗哗"地响,就像从前,阳光明媚的午后--我听见的--一本小小的故事书在指尖流浪。
        空气中有波纹在荡漾,我闻到我最喜欢的玫瑰的味道,那么香甜,那么令人留恋。我能听见愈来愈近的召唤。
        波纹停止了它的吟唱,这个小小的房间内的一切都放大了:尘埃飞舞的声音,我的慢慢浅薄的呼吸,还有"它"的脚步声和空荡的带着回响的心跳。
        "你准备好了吗?"没有想象中的冰冷,相反"它"带着淡淡的柔情和温暖的慈爱。
        "我,要走了吗?"
        "别怕,孩子,别怕••••••"

评论